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谈判破裂 俄罗斯宣布对乌克兰停止供应天然气

2015年07月02日09: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谈判破裂 俄罗斯宣布对乌克兰停止供应天然气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已经证实,在定价谈判破裂后,该公司已经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此前一天,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宣布,它正停止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之前,由欧盟斡旋旨在让俄罗斯继续给乌克兰供应3到6个月天然气的谈判没有达成协议。

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说,停止供气的原因是乌克兰没有为7月份的供气缴纳“预付款”。

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表示,俄罗斯在当地时间7月1日(周三)早10时停止向乌克兰供气。

他对俄罗斯媒体说:“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不会在没有预付款的情况下无条件向乌克兰供气。”

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则表示,因为在维也纳举行的三方会谈中没有达成价格协议,乌方停止购买俄方的天然气。该公司表示,将继续把俄供应给欧洲其他客户的天然气转运到乌克兰。

据报道,这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燃料供应在一年内第二次停止。

由于乌克兰局势紧张,俄罗斯方面曾在2014年6月中止过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欧盟斡旋的维也纳价格谈判中,俄乌曾达成了一系列需要每3个月更新的供气协议。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