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2015年国家电网 将新增农网改造升级投资673.8亿元

于佳欣

2015年07月09日09: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国家电网 将新增农网改造升级投资673.8亿元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记者于佳欣)记者8日从国家电网获悉,国网公司将于2015年新增农网改造升级投资673.8亿元,这一工程将带动电工制造、钢铁有色等产业产值4700亿元以上,支持就业岗位320万个。

  记者从国家电网当日召开的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本次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将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996座,变电容量4233万千伏安,线路2.6万公里,重点用于完善农村电网网架,提高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水平。工程涉及1189个县,将于2016年7月前全部完工。

  据了解,国家电网今年初投资900亿元进行农网改造,加上此次新增投资,全年农网改造升级投资将达1600亿元,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农村电网改造意义重大。今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要求继续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近期,国务院部署加大重点领域有效投资,发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用,加大对农村电网的投入力度。

  农网改造既可以支撑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又能拉动经济增长,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国家电网表示,预计到“十三五”期间,国网公司供电区域内居民生活用电量年均增速将达到10%以上。此次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将带动电工制造、钢铁有色等产业产值4700亿元以上,支持就业岗位320万个。

  今年6月底,国家电网全面解决了大电网延伸覆盖范围内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全面实现国家电网经营区域“户户通电”。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