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评论:煤炭行业转型应早谋划

2015年07月28日08: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事件:中国神华20日晚发布公告称,受下游行业需求、环保压力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公司煤炭销量同比下降24.2%,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这也是今年上半年上市煤企业绩下滑的一个缩影。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上市煤企普遍陷入困境,预计下半年行业整合重组、淘汰落后产能的脚步将提速。而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煤炭电商将不断崛起,成为煤炭销售渠道不可忽视的力量。

  辣评:煤炭行业全行业亏损,产能过剩严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这趋势还将继续下去。因为随着新能源的不断开发、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传统资源的需求会越来越少,相应地,对煤炭消费量还会继续下滑。绝大多数的煤炭企业恐怕还难逃重组并购和破产淘汰,在此期间,一些尚有资本和魄力的企业倒不如提前“背水一战”进行转型升级,利用过去积累的资源进行二次创业,企业提早谋出路比最后走投无路要高明。(记者 郝帅)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