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黑加油站藏身平房内低价售油 约4.7吨存油被查抄

常鑫

2015年08月04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加油站藏身平房内低价售油 约4.7吨存油被查抄

  工作人员进入地下油库查看储油情况。

  警方正在屋内查找证据。

  油库卸油口十分简陋,用旧手套套着输油口。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昨天,本报报道了一无照黑油站藏身十三陵景区边平房内低价售油,来加油的车辆多为旅游大巴车。昨天下午,昌平区安监分局会同区公安分局、十三陵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查抄了该黑油站,查扣加油收据等证物,并将油库部分存油移除。据了解,油站老板曾多次用罐车给大巴加油被处罚教育,查抄前几日逃走。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油站外地下暗藏两油库

  昨天上午8点,黑油站所在平房大门已上锁,油站张老板不知去向。据附近修车厂工人称,上周六开始油站就停止售油大门紧闭。

  昨天上午,十三陵镇政府会议室,昌平区安监分局、区公安分局、区环保局、十三陵镇政府、十三陵消防中队等单位执法人员就查抄行动进行部署。因考虑到黑油站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决定采取封闭现场查抄、尽快移油拆站的策略。

  昨天下午2点,50多名执法人员赶至黑油站,执法人员迅速将油站所在修车厂车辆和群众撤离并用警戒线封锁现场。

  执法人员进站调查同时,3辆消防车和多名消防员在附近待命,防范突发情况。在油站内,执法人员查获了加油机、部分加油收据、电脑等证物,未发现张贴任何销售柴油的许可执照。其中一本收据中记录了油站从6月1日到7月30日部分售油数据,经统计收费共约2万元。“这只是记录了的一些数额,总共的数额可能还会更多。”执法人员称。

  经现场环保公司专家调查,油站外地下有两个油库,大油库可存油7吨多,小油库可存约3吨,“10吨多的油库缺乏监管,真是个炸弹啊,随时有可能爆炸”。昨天下午,环保公司危险物品运输车共抽出存油约4.7吨,工作人员称随后将存油运走检测,按照所属危险化学品种类做进一步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待存油移除后将对油库及油站所在平房进行拆除,杜绝油站被再次利用可能。

  老板曾用罐车售油挨罚

  昨天下午,执法人员多次拨打张老板电话无人接听。

  执法人员透露,经核实记者提供的张老板信息确认,张老板全名张勇军,山西保德县人,1972年生。从2013年开始,张勇军曾多次在十三陵景区附近使用油罐车给大巴车低价加柴油,张勇军的行为构成安全隐患且缺乏运营资质被有关部门罚款和批评教育,“今年5月刚处罚了他,没想到他还偷着在平房里加油”。

  “他以前和执法人员打游击,一天换一个地方加油,加完就跑。”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张勇军使用油罐车流动加柴油,每次选址后才联系大巴车司机前往,加完油就离开,给调查取证带来难度,多次调查都缺乏充足证据。

  是否构成非法经营待查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此前国家未将柴油纳入国家危险化学品名录,且未能证明售油数额,无法将张勇军的行为定性为非法经营,因此未能对其行为重罚。“他销售的油价格比市价低太多,完全是赚取暴利,然而违法成本却太低,最多一次才罚款了6000元,因此他才这样明目张胆地违规售油。”

  执法人员表示,由于今年5月开始,国家将柴油纳入危险化学品名录,此次张勇军行为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目前仍需反复调查相关证据,才能做出最后定性。执法人员表示,随后将通过各渠道联系张勇军接受调查。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此事。

  本版摄影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

(责编:闫璐、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