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国神华上半年净利降近5成 解释称主因是煤炭量价齐跌

2015年08月04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神华上半年净利降近5成 解释称主因是煤炭量价齐跌

  7月29日晚间,中国神华(601088)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下降32.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45.6%;基本每股收益0.59元。

  对经营业绩的下降,中国神华解释主因是煤炭量价齐跌,且售电量也同比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煤炭行业目前看不到任何好转的迹象,部分公司正通过削减成本、产业链拓展等方式度过行业寒冬。

  【分析】业内分析称,第二产业的能耗降低比较明显,用电量的下滑导致了煤炭消耗量的下降。长期看,产业重组是大方向。

  【声音】股吧中股民称,“看完半年报不知道是喜是悲,至少公司还没出现亏钱。但是,股价是硬伤,已经跌4天了。”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