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两桶油成做空武器 2000亿输血资金集结随时入场

王洁

2015年08月04日08: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桶油成做空武器 2000亿输血资金集结随时入场

  空头还在用两桶油砸盘

  2000亿输血资金“集结”随时入场

  国家队在不断出手护盘托底,但脆弱的A股就是不给力。昨天是8月份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一路阴跌来了个“开门绿”。创业板市场更是集体重挫,两市低迷的成交暗示着投资者,这个市场的人气仍未恢复。

  “两桶油”成做空武器

  昨天一早,34个证券账户被限制交易的报道,引起众多投资者关注。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沪深证券交易所、中金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一些个人和机构账户存在盘中连续拉抬或打压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尾盘大额集中抛售股票等异常交易行为,扰乱市场交易秩序。证监会指出,不排除有人故意引发市场恐慌性下跌,制造差价从中渔利。

  然而昨天,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继续成为空头做空的武器。早晨一开盘,“两桶油”便双双大跌砸盘。一整天,昔日呼风唤雨的“两桶油”绿着脸,盘中跌幅一度达到5%。

  超9成创业板个股下跌

  和“两桶油”一同走弱的还有创业板。昨天,超过9成创业板个股下跌,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超6%。截至收盘,创业板指失守2400点,收于2399.27点,下跌5.53%;沪综指收在3622.99点,跌幅1.11%;深成指报12161.58点,跌幅1.72%。

  分析人士表示,8月份再发生大规模杀跌的概率已经不大。有机构表示,目前A股反弹屡次受阻主要缘于市场信心尚未恢复。而刚刚公布的PMI数据显示,7月PMI数据远低于预期,说明经济基本面不容乐观,导致多方不敢有大的作为。

  8月市场并不悲观

  不过,8月的市场也并非想象中那么悲观。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子弹,随时可以入场。

  7月31日,南方、易方达、招商3只基金同时发布公告,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3只基金分别成立,募集规模均为400亿元。此前,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基金和嘉实新机遇基金也双双成立,首募规模均为400亿元。这意味着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已正式“集结”完毕。(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