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上半年我国关闭煤矿逾500处

刘志强

2015年08月05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我国关闭煤矿逾500处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例行发布会上获悉:到上半年,我国各地提出关闭1131处煤矿的任务已经落实49%,超过500处。下一步,小煤矿、高瓦斯矿井以及煤与瓦斯突出煤矿仍将作为整顿关闭重点,尤其是年产9万吨及以下的煤与瓦斯突出煤矿年底前要全部退出。

  “我们希望各地抓住目前煤炭供大于求的有利契机,推动不具备安全保障能力的煤矿建立淘汰机制、退出机制,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长治久安。”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

  另据国家安监总局统计司司长李万春介绍,目前全国2.9万油气管道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2.19万处,7390处重大隐患中已经整改4010处,全国16个省区市的整改率超过80%。接下来,安监总局将加强组织协调,加快隐患治理进度,同时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对第三方施工乱钻乱挖、不法分子盗油等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今年8月,我国还将在煤矿、非煤矿山、油气管道、消防等一系列重点行业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

(责编:闫璐、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