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机构调研数再创新低 露天煤业首迎调研

2015年08月11日08: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调研数再创新低 露天煤业首迎调研

  8月第一周(8月3日~7日),大盘在震荡中微涨。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在当周涨幅分别为2.20%、1.46%。值得注意的是,7月最末一周,机构调研公司创下新低之后,上一周机构调研数再次刷新年内新低。

  在上周30余家接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露天煤业(002128,收盘价14.01元)备受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煤炭全行业处于持续的低迷状态中,而露天煤业上半年却实现了净利润的逆势增长。

  机构仅调研35家公司

  Choice数据显示,在8月第一周里,共有35家上市公司受到了机构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字与今年前几月相比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事实上,今年以来,如同之前火热的股市行情,机构调研也一直热闹非凡。据统计,除去春节假期的两周时间,7月之前的单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目常常保持在100家左右。不过,这一数字在7月已出现走低趋势,7月最后一周仅有49家上市公司接受调研,创下2015年以来的低点。而上周的机构调研数再次刷新低点,全周仅35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

  根据深交所互动易投资者关系显示,百润股份(002568,收盘价123.00元)在上周内两度迎来共计27家机构调研。

  在百润股份不久前公布的半年报中,其新并入的巴克斯酒业预调鸡尾酒的业绩最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百润股份上半年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278.43%,而仅预调鸡尾业务就实现营收16.17亿元。

  在机构调研中,百润股份表示,目前公司产品在经济发达地区的三线城市已经基本覆盖,但从全国范围来看,目标终端覆盖率还比较小,公司将持续提升目标终端覆盖率。商超、传统便利店是重点渠道,夜店渠道将实行有选择性的覆盖。同时,百润股份认为预调酒行业市场很大,现在还是大单品发展的阶段,远未饱和。

  露天煤业迎年内首次调研

  持续低迷的行业现状,让不少煤企的日子都不好过。这可从一些上市煤企已发布的半年报和业绩预告中看出一些端倪:中煤能源(601898,收盘价9.42元)预亏8亿~12亿元、陕西煤业(601225,收盘价7.06元)预亏8亿~10亿元。

  在行业处于寒冬时,露天煤业却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5亿元,同比增长19.24%。公司表示,利润上升的原因主要是柴油等材料价格下降,弥补了由于销量、售价降低对利润的影响。同时,售电量同比增加了7.5%。

  在上周,露天煤业也迎来了今年内的首次机构调研。在接受国金证券调研时,公司提到,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改观,市场形势实现根本好转仍缺乏动力支撑。目前国内煤炭产能过剩5亿吨左右,预计未来每年仍将有四亿吨左右的产能释放。煤炭市场国际化进程还将进一步加快,每年还将有3亿吨左右的煤炭进口,煤炭进口对国内煤炭市场冲击仍然很大。

  在新能源业务方面,露天煤业在2014年投资建立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截至2015年6月,该项目已经全部并网发电。同时,公司也在广西参与设立了风电项目公司。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