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北京52座锅炉实行煤改气 每年减少燃煤约31.6万吨

2015年08月17日14:52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52座锅炉实行煤改气 每年减少燃煤约31.6万吨

  在北京,越来越多的锅炉房将要变身,由烧煤改烧清洁能源。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将在47处项目建设一批燃气管线,为52座锅炉房“煤改气”提供气源。这52座锅炉房改造完工后,每年可减少燃煤约31.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839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287吨。

  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推进煤改清洁能源工作。2013年,北京市政府先后下发了《北京市2013~2017年加快压减燃煤和清洁能源建设工作方案》及《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对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制定了明确的计划和安排。

  今年,北京市力争完成城六区、远郊区县及工业用户这3类合计约4479蒸吨煤改清洁能源工作。来自北京市规划委的统计显示,在今年实施“煤改气”的锅炉房中,需要新建配套燃气外管线的项目有47处,由于有的管线连接着两三个锅炉房,锅炉房数量达52座。

  目前,这47处管线工程已全部确定规划方案,分布在朝阳、海淀、丰台、通州、房山、大兴、昌平、顺义、怀柔等区县,共需实施天然气管线约37.2千米。 夏莉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