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辽宁红沿河3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赵永新

2015年08月17日14: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红沿河3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本报大连8月16日电 (记者赵永新)8月16日18时26分,辽宁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结束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具备商业运营主要条件。至此,我国大陆地区在运或具备商运条件的核电机组增至26台,加上在建核电机组总数达51台,位居世界第三。

  作为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二期工程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投资组建,负责红沿河核电站的建设、运营管理。

  辽宁红沿河核电3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标志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发电总装机突破1亿千瓦。国家电投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原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是我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