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安监总局由杨元元临时牵头负责: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

2015年08月21日1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监总局由杨元元临时牵头负责: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8月1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中央纪委对杨栋梁立案检查有关情况,传达中央有关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安监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主持会议。

  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李春良参加会议,传达有关要求。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安全监管总局的工作由杨元元同志临时牵头负责,孙华山同志协助。李春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依法惩治腐败,对杨栋梁立案检查再次体现了中央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安监系统干部队伍是好的,工作是努力的;中央对近年来安监工作是肯定的,对广大干部是信任的。希望大家对安全生产监管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

  李春良强调,安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讲政治、守纪律,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保持机关和全系统干部队伍稳定,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特殊时期工作不断档,切实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分工负责、相互配合、敢于担当,推动班子协调有序运行,统筹抓好各方面工作。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导干部职工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贡献。

  杨元元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最高职责,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

  杨元元指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时候都麻痹不得、松懈不得、侥幸不得,必须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协助做好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生产法治体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杨元元要求,深刻汲取安监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履责,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单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基层干部群众、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安监队伍,切实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

  孙华山总结强调,要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服从总局党组的部署,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稳定、工作稳定、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在京的总局、国家煤监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领导以及机关各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和有关社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元元简历

  ·孙华山简历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