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北京将统一危险化学品事故接处警平台

雷嘉

2015年08月25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将统一危险化学品事故接处警平台

  本报讯(记者 雷嘉)到9月中旬,本市将完成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检查。市安委会近日下发通知,近期要重点排查居民区、危险货物场站和物流中转场所、油气罐区等,发现隐患必须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立即停产。市安监局负责人透露,本市正在加速整合危险化学品物流企业GPS监控平台、高速公路交通运行监控系统、公安交警交通安全管理系统等资源,统一和规范地方政府危险化学品事故接处警平台。

  市安委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立即对全市所有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重点排查居民集中居住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货物场站、机场、车站、危险品运输物流中转场所、油气罐区和大量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工业企业等。发现隐患必须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或安全生产不达标的企业,必须立即停产、停工、停用、停运。

  此次检查将特别关注并严格落实氰化物等剧毒化学品、硝酸铵等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特殊管控措施,严格流向管理,实时查验、登记上游购买单位和下游销售单位的信息。对违法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和运输的行为,都要严肃查处。本市还将专项整治石油化工、罐区、液氨非制冷等一系列重大危险源,着重检查各项压力、液位、温度等检测和远程监控措施及视频监控、泄漏报警、自动控制和紧急切断装置完善情况;同时加强避雷、防静电设施的检修、检测和现场电气设备防爆的安全管理。对于液氨、液氯、清洗剂、萃取剂、溶剂等重点品种使用企业,以及白酒企业,要加强储罐区、危化品库房、危化品输送等管理,按规定设置防雷、防静电设施,安装高低液位报警、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和通风装置等。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