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空缺四个月终于有了人选 刘健走马上任中海油总经理

焦立坤

2015年08月25日08:0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缺四个月终于有了人选 刘健走马上任中海油总经理

  空缺四个月终于有了人选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原总经理杨华升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后,空缺了四个月的中海油总经理一职终于有了人选。昨日中海油宣布,刘健出任总公司总经理。

  昨天上午,中海油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决定。同时,刘健还将担任中海油总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根据公开资料,刘健目前还是中海油旗下上市公司海油工程和中海油服的董事长。据悉,刘健出生于1958年,1982年加入中海油,从事石油天然气行业33年,2010年5月任中海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今年5月初,“三桶油”集体换帅。原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担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到龄退出领导班子;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玉普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到龄退出领导班子;原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杨华任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接替王宜林。不过,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一职一直空缺。

  目前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背景下,“三桶油”的日子都不好过,尤其是两年前宣布以151亿美元将尼克森揽入怀中的中海油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显然,火线上任的刘健担子不轻。有信息显示,尼克森已经有好几年难以从油砂中开采出原油了。为了能够减少尼克森项目的亏损,中海油开始整合国内炼化板块,于8月中旬内部通过了《总公司炼化产业优化整合方案》。据悉,中海油认为改革时机基本成熟,将积极推进炼化产业的整合。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