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四大航上半年净利润暴增 受益于国际油价下跌

2015年08月31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大航上半年净利润暴增 受益于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上周五,国内四大航空公司半年报出齐。财报显示,四大航在营收同比小幅增加甚至减少的情况下,净利润却出现了数倍甚至数百倍的增长。

  财报显示,上半年,国航净利同比劲升7.3倍,至39.38亿元;南方航空净利34.8亿元,同比增长442%;海南航空净利为16.02亿元,同比增长232%;东方航空净利润35.64亿元,同比暴增将近237倍。

  航空油料成本是航空公司的主要成本,从四大航财报可以看出,净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下跌使得航空油料成本大幅下降。今年上半年,国航在航空油料上花费了120.59亿元,同比减少51.3亿元,占总成本的30%,而在2014年上半年该比例高达41%。

  油价下跌刚刚带领航空公司走出亏损的阴影,但进入8月以来的人民币贬值为这一大好形势增加了不确定因素。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相对于油价持续下跌所带来的利好,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汇兑损失对航空公司的利润带来的影响没有前者大。

  对于下半年航空公司的业绩预期,航企和分析人士都很乐观。海通证券分析师虞楠认为,8月以来的行业供需格局仍将维持强势,旺季效应持续释放,从供求趋势的演绎看,在四季度淡季仍有可能保持较高增速。(记者郝少颖)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