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石化俄石油将联合开发俄两油气田

2015年09月04日09:0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俄石油将联合开发俄两油气田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3日宣布,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俄罗斯两个油气田。

  根据双方签署的《共同开发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合作框架协议》,中石化有权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所属东西伯利亚油气公司和秋明油气公司这两家公司49%的股份。这两家公司分别拥有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这两个油气田的开发许可证。

  双方认为,协议所涉油气田发展前景广阔,两座油气田均位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重点经营地区。共同开发致密原油贮藏将有助于双方降低项目运营风险。合作也将在资金、技术和实施能力等各方面提升项目实力。双方期待进一步扩大勘探开发合作。

  中石化和俄罗斯石油公司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此前,双方在乌德穆尔特石油项目及萨哈林3号项目上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下一步,双方将设立联合技术工作组,确定最终投资方案,敲定最终协议文本。该项交易的最终结果将取决于一系列标准条件及相关国家部门的审批等情况。

  同日,中石化宣布与俄罗斯领先的天然气加工及石化产品公司西布尔集团签订战略投资协议。中石化将购买西布尔股份,成为其战略投资者。

  西布尔是一家垂直整合的天然气加工及石化公司,拥有并运营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加工业务。

  

(责编:赵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