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荷兰艺术家发明人血燃料灯 一滴血照亮整间房

2015年09月15日09:1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纪事报》9月13日报道,荷兰提赛德市(Teeside)的设计师迈克·汤普森利用法医学知识,发明了一种以人血为燃料的灯,可节省能源开支。

  34岁的汤普森利用警方调查犯罪现场时常用的专用液体——鲁米诺(luminol),发明了这种新式灯。汤普森的朋友兼同事苏珊妮(Suzanne)在视频中展示了这种灯。首先,苏珊妮打破灯泡顶部瓶颈,并用碎玻璃刺破拇指,血液流入灯泡底部,与里面的液体混合。在短暂等待后,灯泡内开始出现炫目的光。苏珊妮则骄傲地展示,只需要一点儿血就可以让灯泡照亮整个房间。

  汤普森表示,获得血液进行试验很困难,他甚至前往献血银行求助。最后不得不通过屠宰场获得足够用于试验的血。通过血液反应散发的光非常亮,但血液燃烧的速度也非常快,你需要确保灯泡中加满血。(杨柳)

 

(责编:闫璐、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