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国海上风电建设进展缓慢

2015年09月22日0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国家能源局21日称,尽管有关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但受多种因素影响,中国海上风电建设总体进展较为缓慢。

根据中国海上风电产业监测体系显示,到2015年7月底,纳入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已建成投产2个、装机容量6.1万千瓦,核准在建9个、装机容量170.2万千瓦,核准待建6个,装机容量154万千瓦,其余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据悉,海上风电是风电技术的前沿领域,也是近年来国际风电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欧洲国家海上风电已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目前,中国海上风电尚处于起步阶段。

为进一步做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工作,加快推动海上风电发展,中国国家能源局提出:

沿海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发展工作,把积极发展海上风电作为当前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工作,系统分析建设方案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进度计划,加快推动海上风电健康发展。

建议地方出台配套支持政策。海上风电所处的沿海地区,经济较为发达,具有支持海上风电发展的条件,鼓励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向省区市政府建议,并积极协调财政、价格等部门,结合本地区产业升级、能源需求、海上风电建设条件等具体情况,在国家价格主管部门确定的海上风电上网电价的基础上研究出台本地区的配套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项目的收益水平和海上风电的市场竞争力等。

 

(责编:孙阳、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