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机构预计节前油价难再涨 或是小幅下调

施志军

2015年09月30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预计节前油价难再涨 或是小幅下调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明天零点,国内成品油价调整窗口打开。机构预计此次调整可能出现搁浅,或是小幅下调。如果油价再次下调,将降低国庆长假期间车主的燃油费用。

  自9月17日调价后,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本轮汽柴油调价窗口将于9月30日24时开启,最快将于30日24时兑现。

  卓创资讯刘孟凯分析称,本轮发改委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宽幅震荡,原油价格变化率不断维系小幅下探走势。据统计,截至9月28日,即本轮调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原油价格变化率为-1.44%,对应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50元/吨,恰好满足发改委调价窗口开启条件。

  本轮调价周期最后一个工作日,原油价格变化率继续下探概率较大,因此,若不考虑节日因素,9月30日24时,国内成品油限价极有可能迎来下调,调整幅度初步预计在50元/吨左右。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