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能源专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督局>>领导活动
人民网>>能源>>正文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事业创新发展

2015年10月09日10:48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事业创新发展

  经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同意,8月11日,全国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党组织书记和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新任“两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全国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坚强有力保证。开班前,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多次听取汇报,审定培训方案,提出工作意见和明确要求。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兆前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报告。

  李兆前指出,近年来,全国煤矿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好转,已连续28个月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事故总量依然偏大。实现“零死亡”的目标任务艰巨繁重,有许多新情况需要研究,有许多新课题需要思考,有许多新问题需要解决,有许多新领域需要突破。迫切需要围绕中心加强党的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划、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上,以党建成效推动煤矿安全监察事业创新发展。

  李兆前强调,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处在基层和第一线,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的领头人,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总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和杨栋梁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认识,强化思想自觉,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落实、统筹、教育、监督、管理五项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着力加强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党风廉政、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提供坚强保证。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出席开班式。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总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的专家学者应邀为培训班授课。来自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和总局直属事业单位的81名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