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发改委: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速回落致全社会用电量下行

2015年11月12日15:22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飞)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上午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施子海表示,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负增长,主要原因是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速持续回落,相应带动了整个社会用电量的下行,但也反映了我国结构调整正在取得积极的进展。

施子海表示,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0.24%,增速同比回落了3.3个百分点。回落的原因主要还是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速持续回落,也相应带动了整个社会用电量的下行。比如说10月份冶金建材行业用电同比下降了8.68%和6.98%,这两个行业合计起来拉低了全社会用电增速0.84个百分点。

施子海指出,一方面用电总量在下降,另一方面,用电结构还处在优化的过程中。10月份第三产业用电同比增长了4.64%,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95%。从用电量比重来看,三产用电比重达到了12.33%,同比提高了0.59个百分点。二产用电比重为73.44%,同比回落了1.29个点。因此,用电结构的变化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正在取得积极的进展。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