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南方也要供暖已成各界共识 如何供暖将成新一轮焦点【2】

2015年11月17日15: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南方也要供暖已成各界共识 如何供暖将成新一轮焦点

  据相关调研报告显示,并非所有南方城市有供暖需求,真正需要的是国家划定的“夏热冬冷”地区,包括上海、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四川等。这些省份冬季室温远低于北方城市集中供热时的室内温度。

  其实,所谓的南方北方只是一种模糊的地域划分而已。以这个概念作为是否集中供暖的确定标准,不仅不科学,还是不尊重群众需求的体现。毕竟面临寒冬,南方一些地方也不是那么温暖。这样来看,“寒冷”中的群众呼唤集中供暖则显得顺理成章了。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加之近年来南方极端天气的日趋增多,各界对于“南方也要供暖”已达成共识,“南北方供暖之争”其实已经演化为“集中与分散”的供暖模式之争。至于如何供暖,政府相关部门要组织相关部门做好供暖模式的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情况,算好经济、节能、环保“三本账”,早日探索出更加科学、合理、灵活的供暖模式。毕竟,地域有别,供暖岂能再局限于南北之分?让所有群众都能在冬天不再受冻才是“终极目标”。

上一页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