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北京煤改电今冬少烧60万吨煤

2015年11月18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贺勇)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在采暖季来临之际,北京已全面完成2015年“煤改电”工程任务,新增7.4万户居民使用清洁的电采暖过冬,全市煤改电用户总数累计已达到38.45万户,其中城区居民31万户,农村居民7.45万户。以每个采暖季期间城区居民户均燃烧1吨煤、农村居民户均燃烧4吨煤计算,预计冬季采暖季期间可压减燃煤60.8万吨。

  北京二环路以内是旧城区,过去冬季取暖一般采用小煤炉或小型烧煤锅炉取暖,对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由于二环路内平房多在较狭窄的街道和胡同里,热力和燃气管道难以施工,给平房采暖改造带来很大困难,这也是多年来一直无法彻底改变燃煤采暖的重要原因。为了还首都一片蓝天,北京在城市核心区实施“煤改电”工程,今年计划改造东、西城2.4万户,项目完成后,北京将彻底实现核心城区无煤化。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