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我国光伏龙头企业赛维LDK破产重整

2015年11月20日14:3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18日晚,我国光伏龙头企业赛维LDK宣布,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新余城投公司及赣西供电公司申请,要求赛维LDK四家子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据介绍,这次重整涉及的四家子公司为江西赛维LDK高科技有限公司、赛维LDK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及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多晶硅有限公司,申请人新余城投公司、赣西供电公司分别以这四家子公司拖欠借款、代垫工程款和电费到期不能清偿为由,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赛维LDK成立于2005年,短短几年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企业之一。但近年来,受全球经济下行和欧美“双反”等影响,赛维LDK和同行业其他企业一样,陷入发展困境,债务高企,且无法通过生产经营解决巨额国内债务。

  这次重整是赛维LDK继去年成功完成海外债务重整、化解7亿美元海外债务后,对国内债务的一次重整。赛维LDK董事长、总裁兼CEO刘志斌说,此次破产重整,是赛维LDK在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后,主动适应市场,彻底走出困境的一个重要举措,其目的在于寻找一个让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化解债务。重整后,赛维LDK的债务将得到整体解决。

  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表示,这次破产重整不会影响到公司各事业部的生产运营。目前,赛维LDK的生产已全面恢复。(记者郭强)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