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北京通报国企巡视情况:领导干部退而不休

2015年11月25日08:3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乌梦达 梁天韵)记者24日从北京市纪委了解到,北京市委巡视组通报对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北京市属国企的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发现存在领导干部退而不休、工程建设权力寻租等共性问题。

  巡视组指出,一些被巡视国企“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作风建设仍有差距。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个别领导人员违规领取薪酬,或退休返聘领取高额薪酬,有的二级企业业务招待费过高、滥发福利补贴、差旅费超标。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存在公款购买礼品提货券赠送客户、报销大额节礼票据等问题。

  此外,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存在漏洞,暴露出利益输送、关联交易等顽疾。北汽集团“靠车吃车”问题突出,采购供应环节涉嫌利益输送,销售环节存在权钱交易,“小金库”问题屡禁不止。中关村发展集团银行开户随意性强,缺乏制度约束,代持资金管理漏洞多。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演艺集团专项资金管理不力,有的项目多头申报、虚报多报、挤占挪用,大量资金滞留沉淀,缺少评估和监管。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