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石油高管博士论文抄袭 双方均未做出明确回应

李华

2015年12月04日16:02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中石油高管博士论文抄袭 双方均未做出明确回应

  中石油高管博士论文抄袭 双方均未做出明确回应

  【中石油高管博士论文抄袭】据《财经》报道,中石油三名“高管”的论文涉嫌严重抄袭,并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几位校领导为这几位的博士论文的指导老师。昨日,中石油和中国石油大学均未针对该报道给出明确回应。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百度贴吧里看到,标题为《石油大学领导助中石油三高管博士论文严重抄袭》的帖子写到,中石油副总裁兼炼油与化工分公司总经理徐福贵、中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副总经理戴鑑以及魏强,博士论文是抄袭而来,而且抄袭率有的甚至达到了90%以上。该帖子还披露这三位中石油“高管”的论文指导教师都是中国石油大学的校领导。

  据《财经》报道,徐福贵的论文《哈萨克斯坦含硫原油基地与加工方案研究》,经逐页比对,抄袭自2007年毕业的中国石油大学硕士袁琳红的论文《哈萨克斯坦原油的加工基地优选及其石化产品的市场研究》、硕士罗方敏的《哈萨克斯坦含硫原油加工方案的评价与优选》。

  百度贴吧这篇举报帖子长达3000多字,还有相关论文的图表、论文片段等照片,显示比对有的内容一字不改、公式不改、试验方法不改、试验数据不改,照搬过来。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中石油方面和中国石油大学均未针对该报道给出明确回应。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