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本网原创

商务部:15家企业成品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获批

2016年01月0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杜燕飞)商务部网站4日发布公告称,商务部公布2015年第二批成品油(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口企业名单,来自山东、上海、吉林、内蒙古、河北、新疆等地的15家企业获批。

商务部表示,根据《2015年成品油(燃料油)非国营贸易企业进口允许量申领条件、分配原则和相关程序》的规定,公布上述名单,各企业可向商务部授权机构办理成品油(燃料油)自动进口许可证明。

此前,商务部已经公布的《2016年成品油(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申领条件、分配原则及相关程序》规定,2016年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为1620万吨。

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条件包括获得进出口经营资格、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或获得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拥有不低于1万吨的成品油进口码头或铁路专用线(仅限边疆陆运企业)等接卸设施所有权或使用权;拥有库容不低于5万立方米的成品油储罐或油库所有权或使用权等。

附:2015年第二批成品油(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口企业名单

序号 地区 公司名称

1 兵团 新疆五家渠现代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2 广东 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

3 河北 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4 内蒙 中东内蒙古石化有限公司

5 青岛 山东高速物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6 山东 济宁市泓源化工经贸有限公司

7 山东 临沂中东石化有限公司

8 山东 通美煤炭储配(威海)有限公司

9 山东 山东万福达化工有限公司

10 山东 山东一步集团有限公司

11 山东 东营顺通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12 山东 山东津博化工有限公司

13 上海 中建材能源上海有限公司

14 新疆 新疆能源(集团)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15 吉林 吉林省利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责编:杜燕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