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11日大跌

2016年01月12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纽约1月11日电(记者黄继汇)市场担忧供过于求,国际油价11日大跌。纽约油价收盘价跌至2003年12月以来的最低,伦敦布伦特油价收盘价跌至2004年4月以来的最低。

  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市场的三分之一。面对油价的下跌,欧佩克在去年12月的部长级会议结束后没有采取减产措施。市场担心欧佩克成员国伊朗将大幅提高石油产量。另外沙特的国有企业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正在考虑上市。该公司拥有大量的石油储藏,市场担心该公司上市融资后将继续扩大产能。

  页岩油革命令美国的原油产量大为增加。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日均原油产量约为922万桶。尽管油价走低,但美国的原油生产商对价格显示出很强的抗压能力,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减产。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收于每桶31.41美元,跌幅为5.28%。2016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美元,收于每桶31.55美元,跌幅为5.96%。

(责编:杜燕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