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北京配建新能源车充电设施社区超2000个

2016年01月18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孔祥鑫)记者17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逐步加大对新能源小客车的应用推广力度,推进自用充电设施在有条件的物业小区内安装普及。截至2015年11月,北京市已有2108个社区配建了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

  据介绍,车主购买电动车后,须满足有固定车位产权或者长期租赁使用权,以及社区拥有足量的电容这两个必要条件,物业才能配合充电桩的安装。目前,在小区内建成的自用充电桩已有8312个。

  为了给固定车位少、安装电桩难的小区解决充电难题,北京市住建委与北京市科委共同开展“移动充电车进社区”试点项目。“移动充电车”就像汽车“充电宝”,在配备该设备的社区,车主可预约“充电宝”到自己的车位上充电。按计划,今年北京市将投放500台这样的移动充电设备。

(责编:杜燕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