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沙特俄罗斯达成冻产协议 国际油价跳涨超过4%

张筱璇
2016年04月14日08:28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沙特俄罗斯达成冻产协议 国际油价跳涨超过4%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沙特和俄罗斯两国在当地时间12号达成冻结石油产量共识。沙特将在不考虑伊朗是否冻产的情况下,实施冻产。国际油价随后涨声一片。

  两国在当地时间4月12号,达成冻产共识。沙特将在不考虑伊朗是否冻产的情况下,实施冻产。

  此前,俄罗斯和沙特曾在去年年底传出达成冻结产量的协议,但当时,沙特坚持只有在伊朗也冻结产量的情况下,才会冻产。

  如今,两国冻结产量的消息一出,国际油价涨声一片。截至12号收盘,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48%,创下2015年11月以来的新高。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4.34%,创本年度新高。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认为,沙特和俄罗斯选择在这个时机冻结产量,是为了更好的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他指出,俄罗斯一直在提高自己的石油产量,它在今年1月份,比平常又提高了10%。而沙特实际上也在不断提升它的产量。所以这就使他们处在一个有力的位置。这个时候宣布冻结产量的话,他们可以更好地保住自己的份额。

  韩晓平还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便更多国家冻结石油产量,国际油价依然很难走出低迷。他表示,压制油价的因素并没有解决,一旦油价涨过40(美元),美国马上可以增加页岩油产量,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替代技术,也在快速发展,它们还会进一步压缩石油的市场需求。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