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黄玉治:强化煤矿重大灾害防治 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2016年04月2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4月26日,全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产煤地区和煤矿企业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调联动,制定方案、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推进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取得初步进展。

黄玉治指出,我国煤矿灾害重、防治难度大,一些地区和煤矿企业认识上有差距,对重大灾害防治重视不够,工作进展缓慢。同时,受煤炭经济持续低迷影响,煤矿安全风险因素明显增加,安全生产压力不断加大,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也给煤矿安全带来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对重大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坚决扭转煤矿重特大事故多发势头。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