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莫联手打造南部非洲第一能源通道

何志丹
2016年05月09日14:2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莫联手打造南部非洲第一能源通道

  五一前夕,中石油管道局、中石油技术开发公司(简称中油技开)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共同组成的联营体,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签署了莫桑比克南北天然气管道项目联合开发协议。协议明确,以管道局为主,与中油技开共同执行EPC。中石油管道局与莫桑比克联手,将打造南部非洲第一条能源通道。此项目为管道局承建的最大海外天然气项目。

  据参加联合开发协议签署仪式的管道局副局长陈庆勋介绍,莫桑比克南北天然气管道项目又称非洲复兴管道项目(简称ARP),是南部非洲的第一条能源通道。管道北起莫桑比克北部的鲁伍马盆地气田,南至南非境内豪登省,途经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全线总长2600公里,其中莫桑比克境内2200公里、南非境内380公里,管径为42英寸至48英寸,其建设工作预计将在2018年开始。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