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明年1月起全面供应京六标准油品

贾婷
2016年05月23日08:3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1月起全面供应京六标准油品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日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提出要切实打好“冬防”战役,积极应对秋冬季节空气重污染。其中,北京地区从明年1月起全面供应第六阶段标准油品,空气重污染时进一步加大限行力度。今明两年将淘汰老旧车40万辆,进一步加大高排放车治理。

  据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第六阶段油品适配性研究于2014年开展,升级油品标准可提高机动车净化装置的使用效率,大幅削减尾气排放。力争在2017年1月实施“京六”,同时根据全国油品标准提升进度,全国范围将全面实施“国五”标准的汽柴油。

  第六阶段车用燃油北京地方标准中,硫含量依旧是10ppm,改进的主要是汽油中的烯烃、芳烃、苯、馏程等成分,以及柴油中的密度、多环芳烃等。据测算,油品标准每升级一个阶段,大约能够使得用车污染排放下降15%-20%。

  据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燃煤仍是京津冀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削减PM2.5污染的主战场。今明两年,要集中天然气、电力等资源,加快优化能源结构。将京昆高速以东,荣乌高速以北,与北京接壤的天津、廊坊市区县之间区域,划为禁煤区,除煤电、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企业以外,燃料用煤基本逐步“清零”。其中北京市城六区和南部平原地区率先逐步基本实现“无煤化”,保定市城区所有城中村实现“气代煤”。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