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欧洲九国将加强北海能源合作

孙奕
2016年06月07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九国将加强北海能源合作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6日电(记者孙奕)荷兰、挪威、瑞典等九个欧洲国家6日在卢森堡签署政治声明和行动计划文件,表示将加强彼此在北海能源领域的合作。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上述文件是在欧盟交通、电信和能源部长会议期间签署的,欧盟委员会官员代表欧盟方面签署了文件。

  根据文件,荷兰、挪威、瑞典、爱尔兰、丹麦、比利时、法国、德国和卢森堡未来在北海能源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空间规划合作,优化已经被密集开发的北海地区的空间使用;二是电网建设合作,以承接大规模的风电能源;三是加强各自海上能源基建需求的信息共享,以有效调配和计划投资项目;四是争取实现国家能源标准之间的相互认可。

  欧盟委员会表示,上述九国加强能源合作象征着欧洲能源联盟的建设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并且可以用最小成本充分利用北海丰富的风电资源。

  欧盟研究数据显示,如果协调合作发展北海离岸电网,将有潜力节省多达51亿欧元的经费。

  欧盟数据显示,欧盟能源对外依存度高达53%,每年能源进口额约4000亿欧元。去年2月,欧盟宣布正式启动建立欧盟能源联盟,欧盟领导人表示希望借建设联盟保证能源安全。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