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石化去年每天贡献利税9.75亿

施志军
2016年06月08日08:1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石化去年每天贡献利税9.75亿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中石化集团在京发布《中国石化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总结了中石化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实践。去年,中石化跃进2015《财富》世界500强第二位,每天贡献利税9.75亿元。

  这是中石化自2008年起,连续第九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石化党组成员徐槟表示,2015年,面对低油价和市场需求疲软挑战,中石化坚持价值创造为企业经营发展的首要目标,切实履行了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2015年,中石化保持原油勘探开发合理力度,大力发展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积极开展油气国际贸易,切实抓好炼油化工生产,不断增强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安全能力。2015年,中石化国内原油产量4174万吨、天然气产量207亿立方米、海外权益油气产量当量4436万吨,为社会提供了1.89亿吨成品油、6287万吨化工产品。

  另外,中石化还积极发展新兴业务,逐步实现从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的转变。

  去年,中石化资产总额达20585亿元,营业收入20473亿元,利税总额3557亿元,相当于每天贡献利税9.75亿元。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