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西北油田累产天然气超130亿方

2016年06月10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张俊)截至6月5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130亿方大关,已连续15年超产,在为国家创造巨额利润的同时,也为新疆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与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中石化西北石油公司全力实施“天然气大发展”战略,以精细化和差异化开发策略推动天然气增产增效。通过优化天然气处理装置工作制度和部分气井产能,增加天然气产能,使日均产气稳定在450万方左右,确保了气田持续稳产与供气,保持了塔河气田连续15年超产,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同时坚持以销定产的方针,做到产供销一体化,确保天然开发效益最大化。

  “十二五”期间,新疆南疆民用气量大幅上升,为了保持当地民生的稳定,西北油田本着“责任、效益、量价”的原则,根据天然气用户不同的优先供气级别,优先保障新疆库车县、轮台县居民用气的供应量,至今已向当地民用和企业供应天然气50.3亿方,占总产量的57%,进一步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获得新疆自治区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2008年以来,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战略合作,确保国家利益与企业效益双赢,西北油田通过租赁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实行专项沟通管理与维护机制,安全运行8年零事故,累计向中国石化金陵石化、扬子石化等下游企业供应天然气38.45亿方。 同时,西北油田为了保持塔河的绿色环保,近年来,全面开展塔河油田火炬熄灭和天然气回收工作,截至目前,塔河油田天然气放空燃烧火炬已基本熄灭,累计回收天然气近2亿方。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