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今夏北京将首次用上特高压电

叶晓彦
2016年06月17日08:0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夏北京将首次用上特高压电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李艳娜)今天上午,顺义张镇一处高112米的输电铁塔上,电力工人正小心翼翼地安装引流线、连接导线……这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首条入京特高压输电通道的配套工程全面完工,今夏可为北京多输送100万千瓦电力,这也是北京首次使用特高压电。

  特高压由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和±800千伏及以上直流输电构成,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输电技术,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少占地的综合优势。国网北京电力发展策划部副主任陈斌发介绍,“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新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7个外受电通道,为北京输送电力,今天完工的北京东-顺义工程是7个外受电通道中最先竣工的。预计到2020年,该工程将新增本市外受电能力约250万千瓦至300万千瓦,每年新增外受电量100亿千瓦时,即全市居民每用10度电,就有1度电是来自特高压。J224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