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丹麦催化剂制造商最大海外工厂在华投产

2016年06月21日10:19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近日,丹麦催化剂制造商托普索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新工厂托普索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于次日起正式运营。

托普索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是托普索在中国建设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也是在丹麦本土之外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投资额近6亿人民币,投资额与工厂规模超过托普索在巴西投资建立的工厂,成为其在海外投资建立的最大工厂。这也是托普索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

据了解,新工厂采用世界领先的催化剂加工工艺,7天24小时连续生产,生产车间实现全自动机器人操做。新工厂生产的催化剂产品,将用于脱除柴油发动机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过滤掉构成雾霾的基础成分及有害的烟灰颗粒物等。这些产品主要针对中重型柴油车,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改善中国的空气质量。

托普索公司董事会成员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增长点,托普索催化剂天津新工厂的建立将为实现中国在“十三五”计划中提出的宏伟环境保护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托普索首席执行官本杰尼-克劳森博士透露,托普索之所以选择天津作为其在华第一家工厂厂址,不仅是因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可以为工厂的建立提供宝贵的支持,天津的地理优势也是因素之一,它不仅毗邻首都北京,且拥有口岸,便于降低运输成本。

托普索公司由丹麦化学家哈德·托普索博士于1940年创立,是非均相催化剂和表面科学的全球领先者。公司总部设在丹麦,在四大洲十个国家拥有2600名雇员。

据悉,托普索公司提供类别广泛的催化剂和工艺技术,这些都对制造清洁燃料,清除电厂、工业和尾气的有害排放起着至关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工业生产的能源效率。

丹麦催化剂制造商托普索公司在天津设立的新工厂于16日正式运营,该工厂总投资额为6亿元人民币,是该公司在全球最大的一笔投资。值得注意的是,6亿元的投资中,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IFU)提供了1.4亿元,显示中丹政府层面在清洁技术领域的实际支持。

谈及为何大手笔布局中国市场,托普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本杰尼·克劳森表示,中国市场销售额占托普索在全球市场比重巨大,而且中国政府积极出台的相关政策激励了公司加快布局。本地化生产后,该公司将弥补海运两个月的周期短板,最快捷地应对中国客户需求。

新工厂生产的催化剂产品,将用于脱除柴油发动机尾气中的氮氧化物,主要针对中重型柴油车。此外,托普索还在中国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包括生物质能和废物产生的可再生能源,以及电池材料等。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