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大有能源被立案调查 西南证券:正向监管部门核实

敖晓波
2016年06月23日08:2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有能源被立案调查 西南证券:正向监管部门核实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券商进入多事之秋。受欣泰电气造假上市拖累,兴业证券保荐项目全线叫停仅一周之后,又一家证券公司因上市公司造假被拖下水。本周二晚间,市场曝出,西南证券受到大有能源被立案调查影响,公司旗下投行项目也被证监会叫停。昨天早间,西南证券发布公告回应称,未收到监管层立案调查通知,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事件

  传西南证券投行项目被叫停

  一场始于2013年的立案调查截至目前还没有最后结论。于是,大有能源每月定期发布《立案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的提示,便风雨无阻。

  就在6月16日,大有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10月23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5年10月15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对公司及相关人员进行相应行政处罚。大有能源表示,如公司因该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造假调查过程中,中介机构西南证券也被拖下水。

  6月21日晚间,关于西南证券投行项目遭到叫停的消息在圈内迅速传开。

  市场消息显示,从证监会到交易所,基本都已按暂停的状态对接西南证券投行业务,包括IPO项目、再融资项目、并购重组项目、交易所债券项目的推进都被迫按下暂停键。若事实如此,可以预见的是,届时又将有一大批公司受到牵连。

  >>回应

  未收到立案通知股票继续停牌

  对于公司投行项目被悉数叫停的传闻,西南证券22日早间发布公告,称2016年6月21日晚间,公司注意到相关媒体发布的关于证监会停止接收公司及其他中介机构材料的报道,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来自任何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通知书或具有同等效力的法律文件。

  西南证券表示,公司将就此事宜向相关监管机构进行核实,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通报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活动开展正常。西南证券股票昨天全天停牌。

  距离西南证券昨天早间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收到监管层立案通知仅十几个小时之后,6月22日晚间,西南证券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就相关媒体报道事宜正向相关监管机构进行核实,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全体投资者权益,经申请,公司股票于6月23日继续停牌。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