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银行业绿色信贷余额超8万亿元

李延霞
2016年06月2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银行业绿色信贷余额超8万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8.08万亿元,其中21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达7.0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42%。

  在当前我国新旧产业和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期,银行业金融机构逐步建立健全绿色信贷政策体系,加快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着重将信贷业务向绿色产业倾斜,助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

  据测算,这些贷款所支持项目预计可节约标准煤2.21亿吨,节约水7.56亿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5.5亿吨、二氧化硫484.96万吨、化学需氧量355.23万吨、氮氧化物227万吨、氨氮38.43万吨。

  在发力绿色金融的同时,银行业严控“两高一剩”行业信贷。截至2015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1.8万亿元,部分银行“两高一剩”贷款余额连续两年为零。(李延霞)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