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化:审计公告反映的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

2016年06月29日18:54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据中石化网站消息,国家审计署于2015年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2014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截至目前,审计公告反映31个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其中28个问题已整改完毕,3个问题正在整改之中。

审计结果表明,中国石化按照公司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结构调整,推动石油工程、炼化工程方面的公司进行重组上市,启动并完成油品销售业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时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招投标管理等方面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审计也发现,中国石化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企业重大决策和管理、发展潜力、廉洁从业、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中国石化积极配合国家审计工作,建立并推进实施审计发现具体问题整改、责任追究、管理体系改进等3个层面的整改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及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审计公告反映31个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其中28个问题已整改完毕,3个问题正在整改之中;公司修订完善内部规章制度49项,通报批评6家企业,责令10家单位向公司党组作出书面检查,问责追责97人次,其中记过7人、警告11人、免职1人、通报批评12人、诫勉谈话35人、经济处罚20人、调整岗位2人、强制培训教育9人。

中国石化一直秉承“依法诚信经营、从严规范管理”的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并将以本次国家审计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及执行,建立长效机制,努力规范经营、强化管理、防控风险、提高效益,扎实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公司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