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央气象台组织加密会商分析研判南方强降雨

刘佳
2016年07月02日08:39 | 来源:中国气象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组织加密会商分析研判南方强降雨

7月1日16时,中央气象台组织加密会商,针对近期江淮、江汉等地强降雨天气趋势进行分析研判。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武汉中心气象台、淮河流域气象中心、江苏省气象台、河南省气象台及贵州省气象台等的专家对强降雨进行了分析研判。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1日至4日西南地区东南部、江汉中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沿江等地有强降雨,其中,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将达到50至180毫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随着冷空气的逐渐减弱,苏南及湖南部分地区的降雨区会略微偏南,但雨带总体仍然较为稳定。需重点关注强降水对淮河流域、大别山区等中小河流和水库的影响,以及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责编:刘博雪、刘美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