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海油大榭石化馏分油 综合利用项目投产

王璐
2016年07月04日08:1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海油大榭石化馏分油 综合利用项目投产

  7月3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总投资达130亿元的大榭石化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在浙江宁波正式投产。据了解,该项目新建15套国内领先的生产装置,其中220万吨/年催化裂解(DCC)目前是国内同类规模最大、世界同类排名第二的装置。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出近20种化工品及柴油、航空煤油等产品,年产量将达700万吨。

  大榭石化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项目拥有15套国内领先的生产装置以及油品储运、公用工程等辅助生产设施,所有装置都在中心控制室内实现在线智能控制。其中,220万吨/年催化裂解、100万吨/年气体分馏、28万吨/年苯乙烯等多套装置目前均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单套装置。连续重整、柴油加氢、蜡油加氢装置规模也属国内同类大型化装置。”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