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石油明年可供“国六”油品

施志军
2016年07月11日08:1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石油明年可供“国六”油品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记者获悉,随着全国成品油质量升级步伐加快,中石油不断推进绿色发展,旗下炼厂在提前保供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后,在明年7月1日,还将具备供应国Ⅵ标准成品油的能力。

  锦州石化系中石油集团位于辽宁的下属炼厂,是国内首家全流程生产加氢京V汽油的炼油企业。锦州石化公司总经理魏立东告诉记者,欧美等发达国家完成油品质量升级,特别是油品从国Ⅲ到国Ⅳ再到国Ⅴ,用时多的长达35年。从2001年到2015年,锦州石化仅用15年时间,就成功实现成品油质量升级,实现了“三连跳”。

  此前,国家发改委宣布,我国将抓紧启动第六阶段汽、柴油国家(国VI)标准制订工作,力争2016年底颁布,并于2019年实施。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