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全国稀土标准讨论会召开 逾13亿元大单抢入6只龙头股

莫 迟
2016年07月12日08:1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稀土标准讨论会召开 逾13亿元大单抢入6只龙头股

在近期有色金属板块整体的强劲走势影响下,稀土永磁板块也屡屡出现不俗表现。昨日板块整体再度上涨1.49%,成为两市热点概念之一。

据悉,近日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稀土标准审定、预审和讨论会,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等30逾家单位参加。此次会议明确了稀土标准发展方向,为稀土标准逐步迈向国际标准积累了经验;同时,提升了稀土院制定(修订)稀土标准的水平。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受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行业打黑力度逐渐加大以及国家在稀土收储方面的重视等积极因素影响,各方人士对于稀土价格正处于底部区域的观点已基本达成共识,而在较强的价格反弹预期支撑下,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实现较好市场表现。

具体到市场表现方面,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板块内北方稀土(5.80%)、江西铜业(5.25%)、中色股份(4.49%)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龙头股北方稀土盘中一度飙升至涨停位置,午后受大盘走弱,收涨5.8%。此外,中国铝业、包钢股份、北矿科技、*ST五稀、五矿发展、创兴资源、盛和资源等个股也有不错表现。

资金流向上,昨日板块内共14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北方稀土(82851.96万元)、江西铜业(17028.06万元)、包钢股份(10735.82万元)等3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而中国铝业(9107.12万元)、*ST五稀(7314.67万元)、五矿发展(5198.14万元)等个股也获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上述6只个股合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高达13.22亿元。

事实上,近期诸多机构均明确表示看好稀土股的投资机会。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板块内科恒股份、科力远、威华股份、横店东磁、天通股份、包钢股份、五矿发展、中色股份等8只个股近30日机构综合投资评级均为“买入”评级,其中,科恒股份、科力远、威华股份、横店东磁4只个股在近期均获得2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对于板块的整体投资策略,长城证券表示,看好中重稀土的中长期投资机会,首先,在我国稀土出口放开后,稀土资源市场化配置以及各国稀土资源战略的博弈将使得稀土价格总体走势趋于稳定;其次,海外新建产能的高成本运营以及我国不断升高的环境成本将对稀土价格形成重要支撑。第三,从供需角度来看,轻稀土市场已处于相对过剩状态,而重稀土市场由于本就相对紧缺的市场状况以及十分有限的新增储量潜力,未来重稀土市场将面临更关键的资源争夺,轻重稀土分化程度加剧将是不可避免的特征,而重稀土成为市场焦点,预计价格将继续走高。给予稀有战略金属行业“推荐”投资评级。在稀土为代表的稀有金属价格止跌企稳回升的大背景下,继续重点看好中重稀土品种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弹性较好的盛和资源、*ST五稀、厦门钨业、广晟有色等。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