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章建华任中石油总经理 曾长期在中石化任职

2016年07月13日09: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章建华出任中石油总经理 。会上,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人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任职的决定:章建华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章建华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据悉,2015年3月,中石油集团原总经理廖永远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这一职位空缺至今。新任总经理章建华今年51岁,此前长期在中石化系统任职,履新前任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自1986年7月华东化工学院石油炼制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后,便进入上海高桥石化公司工作,2000年晋升为高桥石化的一把手,高桥石化在2000年股份制改革变身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桥分公司。此后,章建华于2003年进京,出任中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此间曾短暂兼任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炼油事业部主任。2005年2月,升任中石化集团党组成员,2006年5月起任中石化股份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至今。

据知情人士透露,昨日上午中石化集团朝阳门总部大楼的一层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中石化集团董事长王玉普致辞。(记者 蔺丽爽)

(责编:闫璐、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