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逃票逃税等行为将影响申请上海新能源车牌照

宋杰
2016年07月23日18:2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逃票逃税等行为将影响申请上海新能源车牌照

  东方网7月23日消息:近日,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海市征信管理办公室联合出台了关于将信用信息核查纳入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领域的实施细则,有逃票、逃税、从事非法客运等失信信息记录的个人,以及信用状况不佳的单位用户,将无法申领新能源车免费牌照。

  根据《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消费者信用核查工作,有效发挥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应用对新能源车市场发展的促进作用,引导广大消费者主体关注、珍视自身信用记录,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海市征信管理办公室发布联合通知。

  通知明确,信用状况良好是指个人或单位用户在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上未记载相关失信信息。

  单位相关失信信息主要包括:不执行生效判决信息,执行期内刑事判决信息,欠税、抗税、骗税、逃避追缴税费以及偷税行政处罚信息,欠缴社会保险费信息、非法从事经营性客运活动信息等。个人相关失信信息主要包括:不执行生效判决信息、执行期内刑事判决信息、欠税公告信息、非法从事经营性客运活动信息、酒驾及交通肇事逃逸信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逃票信息等。

  市推进办每年将根据《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具体实施和修订情况,对失信信息事项规定进行动态调整。

(责编:李海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