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暴雨冲刷下林州两处天然气管道裸露 目前泄漏危险已排除

胡晓辉 王妍斐
2016年07月24日10:19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暴雨冲刷下林州两处天然气管道裸露 目前泄漏危险已排除

  央广网安阳7月24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王妍斐)榆-济天然气输气管道途经林州市北部,“7.19”特大暴雨过后,中石化天然气榆济管道分公司的巡检人员发现林州市有两处榆-济输气干线被暴雨洪水冲刷裸露在外,其中东岗镇北丁冶村裸露管道约有近70多米,任村镇东部老爷庙裸露管道约有20多米。

  高压地埋天然气干线管道暴露于地面十分危险,如果再下大雨,管道就极有可能被冲断。“如果修好之前,暴雨就来了,就会有大的经济损失”,林州天然气公司的监事长徐运录说,“甚至是灾难性的。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已经崩断了,当场炸死了两个人,造成了极大损失。”

  榆-济天然气管道发现水毁后,当地政府和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都非常重视,迅速投入抢修工作。中石化天然气榆济管道分公司抽调了8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并调拨数台大型应急通信车和抢险工程车参加抢险维修。设计勘察单位现场制定好管道保护和抢修施工方案,分步实施。

  施工现场位于远离公路的山区野外,施工设备和材料需要人力运送到现场,雨后的高温天气也令人十分难受。而且由于管道仍在运行,在供气的过程中进行抢修,难度和危险程度都很高。

  榆济管道分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经过两天日夜不停的连续紧张施工作业,在21日夜间完成了隔离、围护、导流等管道保护临时处置工程,管道受损和发生泄漏的危险得已排除。

  目前,施工现场仍旧有三十多个人,包括抢险队和工程人员,正在进行加固工作。

  榆-济天然气管道是国家天然气输气干线,担负着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天然气供应任务,一旦出现问题,会对四个省的用气造成影响,后果不堪设想。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