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我国企业中标法国海上风电项目 项目总容量24兆瓦

杨阳腾
2016年07月26日08:30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企业中标法国海上风电项目 项目总容量24兆瓦

  经济日报深圳7月25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广核集团25日对外通报称,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法国合作方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已经成功中标大西洋布列塔尼地区的Groix项目。该项目将由4台单机容量6兆瓦的漂浮式海上风机组成,项目总容量24兆瓦。

  据介绍,这是法国也是欧洲首次进行的规模化漂浮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招标,对未来海上风电行业和漂浮海风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漂浮海上风电技术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漂浮海上风电技术可利用的海风资源占全球可利用海风资源的70%以上,该技术在中国及亚太地区同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对此次中国企业首次进入漂浮海上风电技术领域,中广核表示,通过中标本项目,企业可以布局漂浮海上风电市场,积累和掌握漂浮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及投资经验,将有助于在未来全球漂浮海上风电行业占领先机。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