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在建核电机组规模 中国居世界首位

2016年07月26日08:56 | 来源:郑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建核电机组规模 中国居世界首位

  截至今年7月,中国大陆核电总装机容量5500多万千瓦,居世界第四,其中在建核电机组规模居世界首位,三代核电技术世界领先。”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说。

  李冠兴是于25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九届国际青年核能大会开幕式上作出如上表述的。

  本届大会以“核能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国际青年核理事会主办,中国核学会承办,这也是该项国际会议首次来到中国。

  核电发展已走过了60多年的历程。目前核技术已深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农业、工业、医学、能源等领域都可以看到核技术的应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核电为全世界提供了10.6%的电力能源。

  据介绍,我国核电事业正处于飞速发展中。自我国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1991年启动运营以来,目前我国在运核电机组34台,在建核电机组20台。2015年,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国内首堆和国外首堆相继开工,“华龙一号”在设计上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安全标准。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