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加油时为何频跳枪? 中石油惠州分公司:安全设施起作用

陈骁鹏
2016年07月27日09:3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油时为何频跳枪? 中石油惠州分公司:安全设施起作用

  中石油惠州分公司公众开放日释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骁鹏、实习生李海婵报道:26日上午,广东中石油惠州分公司举行中国石油“智慧能源”公众开放日活动。公众代表提出的很多车友关心的热点问题均获现场回复。

  公众代表由40余名优秀学子、客户和媒体人组成。在惠州石油首座四位一体(成品油、非油品、液化天然气、压缩天气)油气合建站——三塘加油加气站,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两次试验,澄清了网上盛行的加油员持枪时频繁跳枪,会减少加油量,存在被“偷油”有“猫腻”的谣言。两次实验结果显示误差均未超出千分之二,即每加油一千升误差二升,均在加油机计量检定规程允许误差范围内(正负千分之三)。

  据介绍,出现跳枪是由于加油枪端口设有一个感应装置,目的是防止加油时油箱里的油满溢,属安全设施。加油中,油满上来一旦接触到自封装置,加油枪就自动关闭、自动停止加油,造成“跳枪”。

  网络上传言,燃油标号高低,意味着油品好坏,有些人会给车子加比建议标号更高的燃油,以为这样对车辆会更好,跑起来更给力。但专业人士现场提醒,车子要加匹配的油,不要贪便宜买低标号的油,也没必要买高标号的汽油。如果加入低标号汽油,很可能引起“爆震”。但加入高标号汽油其实也有不利影响,会导致无法彻底燃烧,造成浪费。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